春风入酒

周叶
Light of my life, Fire of my loins

【周叶】An Encounter

摸了个HP paro短篇,中文名《好巧》←太挫了不好意思当题目

赞美CJ!赞美白西装和修鲁鲁!幸福爆炸!

--

刚走进礼堂,方锐就注意到叶修的视线黏在一处不动弹了。

方锐顺着他的角度看过去,那不是坐在格兰芬多长桌边的学生会主席周——

“哎,问你个事,那个最好看的叫什么?”

连个铺垫都没有,直入主题直切要害。

“格兰芬多的周泽楷,他——”

“得嘞,”叶修朝方锐一摆手,嘴角勾出一个志得意满的笑,“方锐大大你先去吃吧,不用等我了。”

他长得确实挺不错的特别有东方美成绩也很好老师们对他印象都不错连老冯都特别器重他这学期还被选成了学生会主席老叶你可掂量掂量啊,这些方锐都没来得及说出口,叶修已经插着兜直接朝格兰芬多的桌子晃悠过去了。

“这位同学,方便坐你旁边么?”

周泽楷抬头,是个穿白衬衫牛仔裤,相貌清秀的男生在朝自己笑。他看起来比自己稍微年长一些,点在桌子上的手指优美得惊人。

周泽楷两侧空了不少座位,实际上就算是用餐高峰学院长桌也很少会坐满,遑论现在已经接近闭餐时间。但周泽楷还是稍微往一边挪了挪身子,问话的男生长腿一迈就挨在自己旁边坐了下来。

霍格沃茨的礼堂为了在开学和结业时能容纳更多的学生,座位与座位设置得非常近。而虽然平时礼堂也用于学生用餐,但通常按时前来就餐的学生并没有那么多,长桌一向坐得稀稀拉拉的,并不会觉得多么拥挤。而周泽楷已经七年级了,身形已经长得十分高大,旁边这个男生也是修长挺拔,两个人挨靠着坐下就好像挤在一起一样,仔细体会甚至能感觉到对方的体温。

但周泽楷只注意到男生落座以后从袖中掏出魔杖一挥,嘴唇低低蠕动了几下念了句什么,方才还光洁如新的盘子里立刻出现了香喷喷的煎腌熏肉。

周泽楷看看自己面前同上学期一成不变的南瓜馅饼,又看看对方的盘子,感受到了巨大的落差。

注意到周泽楷眼巴巴的目光,叶修转过头来朝他笑了一下:“你想吃?”

……好像有些太明显了,好孩子周泽楷还是诚实地点了点头,虽然对方问的也太直接了。

“好啊,那就分你点。”叶修再次抽出魔杖在周泽楷的盘子上点了点,周泽楷的盘子上凭空也冒出来了一块煎腌熏肉,令人食指大动。

“谢、谢谢……”没想到这位同学这么大方,周泽楷受宠若惊,赶忙连连道谢。

“不用谢,我叫叶修。”

“周泽楷。”

“哦,小周,你好啊。”

周泽楷点头致意,没有介意对方一上来就用了这么自来熟的称呼。他打量了叶修一会儿,没有穿长袍,衣着和食用的品味都很麻瓜。周泽楷出身纯血世家,但是他没有丝毫贵族的矜贵作风,对麻瓜友善又充满好奇。他猜测叶修也许是有麻瓜血统,又或者像自己一样是对麻瓜态度温和的那类人。无论是哪一种,都让周泽楷觉得比和那些自以为是的血统论巫师来的亲切许多。

亲切的叶修又把头凑了过来,他神神秘秘地说:“嘘,你可不要告诉别人,这可是我偷偷私藏来的,让他们知道该罚了。”

叶修这么说的时候,眼光还似有若无地朝礼堂尽头的教师长桌瞟了瞟,周泽楷注意到那边方锐的叉子正举到半空中,目光正看向这边。

他赶紧也压低了身子,小声对叶修说:“不说。”

“乖。”叶修伸出手摸了摸周泽楷微长的发梢,神态自然。

远处的方锐面无表情的放下手中的叉子,淡定地把视线从两颗挨着的头上移开了。

这就开始把汉了?瞎了瞎了。

 

埋头吃饭的时候叶修能感觉到周泽楷在打量自己,这张脸近距离观察起来更帅了,咫尺之间被这么认真地盯着看,叶修觉得颇有压力。

叶修转过头:“小周,你是想说什么吗?”

“你是,哪里?”

周泽楷这个简洁的问句可以有许多种解释,往大了说既可以是你来自哪个地方,也可以是你来自哪个家族,小了说既可以是你来自哪个学院,也可以是你上午从哪下了课。叶修脑内了一下几种说法,答得避重就轻:“斯莱特林,比你高年级。小周你该叫我‘前辈’。”

今年七年级的周泽楷:“……”

但周泽楷委实是个老实孩子,他沉默了半晌,心中转过无数疑问和可能性,但因为熏肉之恩和看起来怎么也不像坏人的叶修,嘴上最终还是叫了一声“前辈”。

这份顺从让一向把人嘴炮到无言以对的叶修不大适应,有点像拳头砸到了一块软棉花上。但叶修又把这句称谓在舌尖滚了一下,觉得十足顺耳,心情很是雀跃。

“你今年考O.W.Ls?”叶修随口问。

“考完了。”

不是吧,叶修又看了一眼十分青葱的少年:“难道你六年级了?”

“……七年级。”周泽楷表情镇定。

叶修:“…………”

他算是明白为什么周泽楷刚才会沉默了,原来不是别扭,是在思考比七年级还高的年级是几年级的这个逻辑问题。叶修虽然确实算是周泽楷的前辈,不过是已经毕业了的那种。可是话赶话到这儿了,看着后辈单纯的眼睛,叶修自然不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哦,那该考N.E.W.Ts了啊,真不错,”叶修的表情更加淡定,“明年就能按时毕业了。”

这一句“按时”说得暗示意味十足,他感觉到周泽楷闪烁着疑惑的目光,猜测对方已经把他划到留级老学长的范畴里了。

一通风卷残云消灭了正餐,叶修又分了周泽楷一杯碎杏仁冰淇淋,后者沉迷于平时吃不到的麻瓜美食,彻底将南瓜馅饼打入冷宫。冰淇淋杯子也空了,叶修站起身,周泽楷也跟着他站起来。

叶修盯着周泽楷感激的表情看了一会儿,说:“那小周,我先走了,下次见?”

周泽楷沉默地点了点头,他目送着叶修穿过了长桌。礼堂里陆陆续续还有人进出,周泽楷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和叶修擦身而过,朝自己的方向走来。

“拖堂到现在,真的没东西吃了啊。”江波涛直接坐在了周泽楷对面,他刚刚课上出了点状况,折腾到现在才下课。江波涛盯着不再出现新盘子的桌面叹了口气,周泽楷将自己没动过的南瓜馅饼给好友推了过去。

“你没吃吗,小周?”

周泽楷说:“吃完了。”又指了指南瓜馅饼,补充一句:“冷了。”

“没关系,”多年朋友下来江波涛解读周泽楷语句的本领一流,他用刀切下来一块塞进嘴里:“有东西吃已经很好了,谢谢。”

周泽楷摇摇头表示不用。他再次回过头,看着快走出门的叶修,问江波涛:“他……认得吗?”

江波涛顺着方向看过去,伸长脖子只来得及看到叶修走出礼堂的背影,他回忆了一下刚刚同对方打照面时的相貌,又从记忆里搜索了一番,一无所获地摇了摇头。

连江波涛都不认识,周泽楷微微垂下眼,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想,可能真的是出于什么原因还没有毕业的前辈吧。

 

周泽楷在霍格沃茨的学生中颇有名气,从他入学直到七年级都不断被人关注着。周泽楷本人因为说话总是嗯嗯啊啊难以交流的关系,常常被学生误读为高冷不好接近,但因为那张实在惹眼的脸和优秀的魁地奇表现,学校里还是有不少迷弟迷妹明着暗着留意他。迷弟迷妹们间最近流传着一个小道消息,升任学生会主席的周泽楷这星期每天来礼堂吃饭的时候,身边总有个神秘的男人。

这是这星期的第四次食堂偶遇了,叶修往周泽楷盘子里放了他没见过的火星棒以后,周泽楷终于因为不好意思开口了:“前辈,不用带了。”

叶修看周泽楷为难的表情,早就知道他一面想吃一面又觉得受之有愧。于是他不客气的说:“哎,你要是觉得不好意思的话,可以和我交换啊。”

周泽楷点了头:“什么?”

这个嘛,叶修支着下巴想了一下,他当傲罗的时候吃饭胡乱凑合,回到霍格沃茨没赶上开学宴会,平时东西又不好吃,很久都没吃过正经的巫师世家的东西了。眼前刚好就有个世家少爷,于是他报出了一串菜名:“火鸡馅饼,洋葱烩牛肉,酱鳕鱼,酒浸果酱布丁,哦,我还想吃薯片。”

周泽楷愣愣地听完一顿大餐,心里在思考薯片是什么。

叶修看他呆住的表情,呵了一声拍拍他肩膀:“哥开玩笑的,你还真有办法弄来啊。”

“好。”

见叶修表情也怔愣了一下,周泽楷又重复了一次:“好。”

“那好啊,”笑意浮上叶修的嘴角:“那我拭目以待。”

叶修又开始继续和他聊最近看到的有趣的咒语。周泽楷发现叶修虽然对魔法史这样书本上的内容记不太住,但是实战里用到的魔咒和变形术都信手拈来,对不少极其偏门的咒语也非常熟悉,而且还对自创咒语颇有心得,比如这个凭空搬运食物的咒语就是叶修说为了解决生计自己开发出来的。

周泽楷觉得叶修大概也还有课在学,但第一周就快结束了,周泽楷也没有在哪个课堂上见过叶修。

周泽楷问他:“你选什么课?”

“黑魔法防御术啊。”叶修随口答道,然后他语气顿了一下,转过头不确定地问:“小周,你选黑魔法防御术了吧?”

周泽楷点头。

“那好啊,”叶修说:“黑魔法防御术的新老师相当厉害,你见了他就知道了。”

黑魔法防御术是周泽楷非常喜欢的一门课,这学年听说是请了新老师,却缺席了开学典礼。虽然周泽楷一直还没见到这位新老师,但看叶修语气如此肯定,周泽楷也有了一点期待。

“嗯!”周泽楷朝叶修露出一个腼腆的笑容:“一起上课。”

 

目送赶着去上下午课的周泽楷从礼堂匆匆离开,叶修又在原位坐了一会儿。他还在恍神的时候,肩膀忽然被重重一拍,耳边传来一句阴阳怪气的“前辈好啊”。

叶修转过身,握着烟斗的魏琛正一脸高深莫测地看着自己。

叶修揉了揉肩膀,面不改色的说:“这是终于认我当老大了啊老魏,就知道你有这一天。”

“滚,”魏琛斥道,“你学长装上瘾了啊,我听方锐说的时候还不相信,这一看老夫的眼珠子都要掉出来了。”

“这有什么,哥天生年轻,不像你,谁要是听说你留级估计得回去问问是不是父母的同学。”

“去你的叶修!你这张嘴就不能留点德。”魏琛骂道,“周泽楷没准都打听过你这个蹲班生了。”

“那不能,小周和你可不一样。”

“啧,你这条斯莱特林真要勾搭格兰芬多那个小年轻啊?”

“老魏,你这是搞学院分裂啊,我们霍格沃茨是个大家庭老师学生相亲相爱一家人知道吗?”

“我不是说这个!你就不怕老冯和老韩从外面回来了锤你?”

叶修想了一下冯宪君颤抖着手喊“药”和韩文清朝自己怒目而视的模样,耸了耸肩:“这不是他们不在吗。”

所以赶快搞到手不就行了。

 

但当天下午周泽楷并没有去上黑魔法防御术课。因为在前一节的魔药课上,孙翔还没将银角根切成薄片时,坩锅里的液体已经变成了淡紫色,他见紫色快要消失了手下还没弄好,手忙脚乱地把旁边另一颗整根丢了进去,坩锅轰地冒出了一股黑烟整个把他裹住了。等魔药课老师王杰希赶过来将黑烟驱散干净以后,孙翔已经躺在地板上昏了过去,脸上覆盖了一层浓稠的黑色粘液,只露出眼睛和嘴巴,活像敷了一层麻瓜少女喜欢用的“面膜”。

王杰希立刻把孙翔送到了校医院,同课同院的周泽楷主席一起搭把手跟了过去。校医院的张新杰大夫和王杰希研究了好一阵,最终松了口气地得没有危害的结论,只是把脸上这层剥下来需要等到银角根的汁液彻底放干结硬,才能保证削下来时对脸部完全没有损伤。

王杰希放了心先回课堂去了,让周泽楷留着和张新杰一起等着孙翔醒来。等到孙翔终于清醒并且艰难接受了自己要在校医院顶着破相观察一周的残酷现实后,周泽楷意识到晚饭都快要结束了,他错过了整个黑魔法防御术课。

周泽楷跑回礼堂,连进去的入口都已经关闭了。不知从哪儿飘过来的皮皮鬼见到周泽楷沮丧的表情,连声嘎嘎尖笑:“周泽楷是不按时吃饭的坏孩子!不按时吃饭就要饿肚子!可怜的周泽楷只能饿肚子!”

“谁说的?”

周泽楷转过头,是叶修从侧面的门走出,香喷喷的气味从他手中的袋子钻了出来。

皮皮鬼立刻脸色大变,他在叶修读书时吃过不少苦头,对叶修心有余悸。但看到周泽楷顷刻间转为欣喜的表情,皮皮鬼又难以甘心,只好恨恨地小声嘀咕:“叶修穿成麻瓜一样吃麻瓜的食物,他的父母和弟弟在老宅子偷偷地哭。”

“皮皮鬼——”叶修懒洋洋地拉长声线,皮皮鬼吓得“啪”一声消失了,在原地留下一股青烟。

“胆小鬼。”叶修哼了一声,把手里的食物递到周泽楷面前:“你还没吃饭吧小周。”

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笑容,他提在半空中还冒着热气的晚餐,想起中午明明是自己邀请他一起上课。结果叶修不仅没有介意被周泽楷放了鸽子,还好心地给他留了晚饭,他一时百感交集觉得前辈真是太好了,激动地一个上前抱住了叶修。

“对不起……”叶修肩膀上传来周泽楷闷闷的声音:“谢谢。”

叶修:“……”

不是吧,这点小恩小惠就打动周泽楷了?后辈一颗赤诚的心放在自己面前一览无余,反而让叶修觉得错过了今天下午的课,解释起来更加骑虎难下了。

他只好反手安慰地抚了抚周泽楷的脊背,轻声说:“不客气。”

 

第一周学生会主席新官上任,周泽楷每次上完课后都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事务要处理,天天都赶在快闭餐的时间才去冷冷清清的食堂吃饭,而叶修却每次比周泽楷还要晚一些。于是到周末周泽楷虽然没什么事情了,却也还是按着平时能见叶修的时间来到食堂。

叶修进门都不用再东张西望找人了,周泽楷一见到他就主动朝他挥啊挥手。叶修也不客气,依旧邻着周泽楷坐下。两个大男生在一条空荡荡的长桌上挤在一处,热度从彼此身上传过来,周泽楷这会儿才后知后觉地脸上发烫起来,他偷偷看一眼叶修,对方依旧神色坦荡。

 

但新的一周开始后周泽楷就没再见到叶修,午餐和晚餐没能在原先的时间碰到对方后,第二天周泽楷特地又早去了食堂,从开餐一直等到闭餐,还不断的往斯莱特林的桌子那边看,却依旧没等到他想见的人。

周泽楷觉得心里空落落的。他让猫头鹰穿云给家里送了信,写了叶修上次报的那些食物,可是不知道东西送过来的时候,他还能不能见到叶修。

周泽楷食不知味地拿过苹果派咬了一口,想起叶修之前念叨食堂怎么还不供应苹果派。周泽楷觉得苹果派也没有叶修说的那么好吃,周泽楷都有点不习惯自己一个人冷冷清清的吃饭了,他想念叶修给他变出来的麻瓜食物,和变魔法的本人。

好在这样的日子只持续了两天,周四午餐的时候格兰芬多的学生被要求餐后留在原位,周泽楷正盯着今天的苹果派发呆时,周围突然传来一阵热闹的欢呼,原来是同样缺席了开学典礼的韩文清——格兰芬多的院长回来了。

韩文清跟在现任校长冯宪君身后,两人之前是去到魔法部处理一些事务,听说非常棘手耽误了比较久。冯宪君友善地朝学生们招手,韩文清朝大家点了点头,还是一向坚毅的表情。周泽楷的目光扫过去,越过他们两人落在了身后的第三人身上。

学生会主席“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大力的挥了挥手,据事后江波涛回忆他说自己从未见过自己好友有如此明显的情绪外露。

被临时打过去救急、这会儿也刚从魔法部回来的叶修拗不过他们,跟着也来了礼堂。但叶修看到全格兰芬多的学生自发迎接院长回来的阵仗有点傻眼,就在他寻思能不能溜的当口,他的小心上人一下子从人群里冒出来,用极其单纯无辜的眼神凝视自己,一声“前辈”叫的整个礼堂鸦雀无声。

叶修轻咳一声,没有回头去看身后两人的神情,在全体格兰芬多学生的注目礼下穿过半个礼堂坐到了格兰芬多的长桌边。

 

下午的黑魔法防御术如约而至,周泽楷一边在心里默默回想铁甲咒和石化咒的施用——有同学告诉他老师上次布置了铁甲咒和石化咒让他们练习,这堂课要找人示范——一边在教室里张望,但既没等到新老师也没等到叶修,随着铃声一起走上讲台的是变形课老师喻文州。

喻文州笑眯眯地说:“你们没有进错教室。黑魔法防御术的老师临时有事,换我给他代一次课。”

周泽楷有点懊丧地趴在桌子上,呆毛也垂了下来。

又没有叶修赞赏的新老师,又没有叶修,还是等一下先去看孙翔吧,周泽楷想。

孙翔终于挨过一周到了可以把脸上凝固的黑泥剥下来的日子,据江波涛说之前去看他的时候孙翔整个人完全拒绝探望,估计是自己都受不了自己这挫样,但周泽楷决定还是在今天这个出院的日子去看一下。

周泽楷见到孙翔的时候他的脸已经恢复如初了,但他还躺在病床上,有一大堆绿色的晶莹液滴在他脸上弹来弹去。据他说,张新杰执意要再做一次检查没问题了才肯放人,但张新杰刚才匆匆出了门,放任这堆促进脸部舒缓的小东西弹了两个钟头,孙翔的脸都要失去知觉了,见到周泽楷大喜过望,拜托他能不能去找张新杰回来。

周泽楷应了,他找到了张新杰的办公室,正要敲门,就听到里面传来了张新杰的声音。

“……你要是自己再不上心,下次复发就没这次这么好挨了。”

“哎,我心里有数,这不是在霍格沃茨嘛。”这声音太过熟悉,周泽楷身体一僵。

“你能霍格沃茨耗几年?你真不想走了?”

“不走也不错啊,霍格沃茨多悠闲,吃得好睡得好,对你们也都放心。”

“你还是赶紧恢复好,去你该去的地方吧。”

周泽楷悄悄退开了,没有再继续听下去。他心里掀起惊涛骇浪,原来叶修一直没有能毕业竟是身体的原因吗?

周泽楷一直疑惑到底是因为什么叶修一直没有毕业,成绩不好?绝对不可能,叶修的平时流露出很高的魔法造诣,就连周泽楷这个全校第一的好学生自认为还是比不了叶修的,所以他也心甘情愿叫一声“前辈”。触犯校规?皮皮鬼都忌惮他三分,这也不是说不过去,但周泽楷并不太信。

周泽楷之前旁敲侧击地问过叶修一次,但叶修表情变得复杂,嘴上也说了句这比较复杂,善良又嘴拙周泽楷以为触到人家什么难言之隐了,立刻就说不问了,没注意到叶修变得更加无奈纠结的表情。

周泽楷想起叶修没有袍子只穿着衬衫牛仔裤,又想起他从来不去斯莱特林的长桌吃饭,但他却对自己那么好,还把私藏的食物分出来。想到自己一直被这样郑重地对待,周泽楷心里更加不是滋味了。他在心里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好好关心叶修,帮助他早日毕业。

 

叶修的储备粮已经见底了,虽然能哄周泽楷开心,但他也要考虑一下实际问题。所以又一次在礼堂闭餐当口“偶遇”时,叶修说:“不好意思,我已经没有新鲜的吃的玩意儿分享给你了,以后只能同甘共苦吃食堂了。”

周泽楷摇头,拿出一个酒浸果酱布丁。

叶修看着周泽楷期待的目光和他手里的布丁心情更复杂了,他觉得自己必须说清楚一下这个误会,于是他清了清嗓子:“小周啊,我得和你坦白个事——”

话还没说完就被周泽楷捂住了嘴,周泽楷的眼睛依旧亮亮的,他柔声说:“我知道。”

周泽楷知道了?叶修一惊,转念又一想那天格兰芬多那么多人,众目睽睽,估计是有人告诉他了吧。但是周泽楷还是真的给他找来了酒浸果酱布丁,叶修从心底涌过一阵暖流。

他接过了布丁,舀了一口,继续说:“既然你都知道了,那我以后就不能和你一起吃饭了。”他还是准点来食堂吧,每次等到这么晚饿的前胸贴后背啊。人那么多他也不方便老去格兰芬多蹭座了,斯莱特林的学生估计要把自己当成叛徒,不过周泽楷既然知道了,以后总有机会单独约他。

周泽楷愣了愣,他的脑子一时没转过来,一腔情意突然就被浇灭在当场。直到叶修和他告别,他都没有想通这其中是什么逻辑。

为什么自己知道了真相就会被叶修疏远了呢,周泽楷心里一阵阵酸涩,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伤到了叶修的自尊心,可是他没有半点看轻他,他想到叶修骄傲地拒绝了自己以后可能要继续形单影只,立刻觉得非常心疼,想对他说你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我会默默支持你的,希望你不要介意,发生什么事情都可以陪他一起度过。

明确了自己的心思,周泽楷低落的心情稍微振奋了一点,他打算在这周的黑魔法防御术课再见到叶修的时候就这么告诉他。

 

第三周的黑魔法防御术教室被圈出了一大块空地,学生围成一圈,周泽楷一走进屋子就看到了站在中央高台上的叶修,他一改平日的随意装束,穿上了巫师长袍,利索又干练。

这次终于没有其他事情的妨碍了。叶修也看到了周泽楷,冲他笑了笑。

周泽楷觉得自己心跳一下子快了起来,他摸了摸口袋,穿云今天终于送齐了他要的东西,中午时候哀怨地趴在他的肩膀上似乎在责怪周泽楷不将热腾腾的馅饼分给自己。

用了保鲜和保温咒的火鸡馅饼洋葱烩牛肉酱鳕鱼就躺在格兰芬多的休息室里,周泽楷长袍下的口袋里放着一袋麻瓜的薯片。

周泽楷快步走上前,迈到了高台上,他将那一小包薯片递过去:“馅饼,牛肉,鳕鱼,呃……薯片……”周泽楷说得磕磕巴巴,他想说你想要的这些我都准备了,想说以后我们还是一起吃饭吧,你有什么不想说的也不要紧,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等到你身体康复了我们再去吃更多的东西。

叶修一直盯着他的脸,若有所思。周泽楷被他盯得声音小了下去,绯红慢慢染上了耳朵。

铃声在这个时候响起,周泽楷还站在原地呆呆地看着叶修。叶修看他脸庞微红极其可爱,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提高了一点声音说:“上课了。”

周泽楷一下子回过神来,连拉着叶修就要回学生里去。他刚要跳下台子,袖子就被一股力道拽住拉了回去,他看着叶修拆开了薯片,塞在嘴里咔嚓咔嚓一阵,暧昧地朝自己笑了笑。

然后他听到叶修继续大声说:“周泽楷同学非常配合老师,那么就由你和我为各位同学示范一下铁甲咒和石化咒吧。”


FIN

--

一点文中没有提的注解:老叶是个傲罗,因为受伤的缘故暂时不能再上前线,被拉来先教教书,日后会好起来的。


灵感来自于前几天参观拍HP礼堂的Christ Church,座位真的摆得好近呀脑补两个人吃饭时的肢体接触真是>///<

游客太多了,一张渣拍




评论(22)
热度(51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春风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