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入酒

周叶
Light of my life, Fire of my loins

【周叶ABO】2061 番外

文集目录


外链暂时删除,全文搬到了AO3,想读得连贯一些的可以去戳首章的地址。


前传 昨日之日


这是一天的傍晚时分,夕阳将要沉没在天边,金红色的余晖在释放尽最后的光芒前染浸了整片流云,化作丝缕地,无限地朝远方延伸而去。在被落日照耀着的大地上,排的整整齐齐的方队在一声解散令后,终于无序而快活地散开了,其中的一些人朝着不远处的建筑跑了过去,层层叠叠趴在磨砂玻璃墙上,踮着脚想朝里面张望。

周泽楷惯例会被留在最后,听教官单独对他本日的训练表现和改进空间作指点。可是这一天他有些心不在焉,他的眼神不住地往其他少年跑过去的方向瞟,喋喋不休的教官发现了他的走神,他叹了口气合上本子:“你们这些小孩子啊,每个人都喜欢叶神。算了,今天先到这儿吧。”

周泽楷感激地朝教官说了声“谢谢”,比今天的每一次喊口令都要亢奋。他的心如同雀跃的白鸟,拍打着翅膀要飞到心上的地方去。

白鸟停栖在门前时,人群已经散开了,叶秋独自倚在门边,手上点燃了一颗烟。他注意到自己的目光,转过头来:

“啊,是小周儿啊。”

叶秋在叫这个称呼时会露出一点尾音,像那只鸟儿的柔软的翅膀,在周泽楷的心尖上拂了一下。

“又被留下开小灶了?”

“嗯……”周泽楷的手指绞着衣角,他对着叶秋的目光:“教官要求。”

“刚营里的人也提到了,你最近半年的成绩都非常突出,也难得的很稳定。看起来有心要栽培你,”叶秋把手放上少年的肩膀,拍了拍;“好好加油。”

叶秋当初也是从这个训练营走出去的,这里的所有人,无一不期盼着能像叶秋一样成为了不起的银翼杀手。烟草的苦香传到周泽楷的呼吸里,清爽醒神,将一天来莫名焦躁的情绪一扫而空。

叶秋歪着头打量周泽楷清澄的眼神,“小周——”他的声音低沉而富有磁性,一双乌亮的眼睛里含着笑,伸出手在周泽楷的头顶比划了一下。“年轻人长得就是快,都要比我高了,前辈压力很大啊。”

他一边说,一边手在口袋里摸来摸去,最后从衣兜变出了一颗糖果。周泽楷在拿走时指尖触碰到了叶秋的手指——鸟儿忽闪忽闪翅膀,害羞地捂住了脸颊——他腼腆的笑了笑,耳朵尖微微红了起来。


多链一点,以防万一


后来周泽楷偷偷去恶补过性别知识,查过Alpha和Omega之间究竟是怎么回事,跟着就臊红了一张俊脸。那烙在灵魂里的信息素的气息如影随形地牵动着周泽楷的心,他暗暗下了决定,想等叶秋再来训练营时就表白。这之后的每一天,每当想到叶秋时,周泽楷都感到甜蜜、惶恐又期待。

周泽楷没有等到叶秋噙着笑听他把心意说完,却等来了叶秋背叛当局、已经被捕的消息。得到这个消息时周泽楷不顾一切地往门外跑,完全罔顾在后面尖声命令他的教官。

训练营大门前那扎眼的一排铁栏杆是周泽楷在这段时间里最后的记忆。然后他被击昏了过去,就连这一刻的记忆,也会在被送到总部后立刻抹消掉了。

时年2054年,距离第二次复制人战争爆发还有7年。


-番外 完-


题目其实是想表达昨日之日【不可留】,往事不可追的意思,但只从字面理解好像也没什么不对……(遁了

评论(2)
热度(90)

© 春风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