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入酒

周叶
Light of my life, Fire of my loins

【周叶】Revelation 卷一 03

01  02  

03

这一夜周泽楷睡得很不安稳,一向良好的生物钟没能在第二天清晨准时发挥作用,等到周泽楷晕晕沉沉醒来的时候,指针已经指向九点了。

他走出卧室,叶修正坐在沙发上聚;精会神的敲打键盘。

“起来了?”注意到周泽楷的动静,叶修的视线从屏幕上抬了起来,“看起来恢复的不错,呆毛都支楞起来了。”

周泽楷不好意思地压了压头发,叶修看到他有所好转的脸色,也放了心:“看来小周是中暑比在床上折腾更耗蓝。”

周泽楷被说的耳朵有点红,他知道叶修一向睡得轻,昨天本来还想等叶修回来,没想到又累又乏竟自己先睡着了。

他坐到了叶修旁边,问:“睡得好?”

“嗯,挺好的。”叶修手下继续噼里啪啦地敲,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下雨都没听见,都是小周天天哄我睡觉的功劳。”

“嗯!”周泽楷蹭过去偷袭了一口叶修的脸。

叶修敲下最后一行,合上了笔记本,转过头来再端详黏着自己的后辈时,发现了周泽楷眼下两个浅浅的黑眼圈。

“没睡好?”

“呃……”昨天一晚上都像在拍动作片,早晨醒来的时候眼前还在放小电影。

“打雷下雨吵的?不应该啊,”叶修摸了摸下巴,“都没有吵醒我。”

周泽楷的睡眠质量一向还不错,但叶修睡得轻,刚同居的时候周泽楷发现叶修常常整夜睡不安稳,叶修自白是过去没日没夜泡在实验室落下的毛病。于是后来周泽楷都会等叶修睡沉了之后自己再睡,如今这么久过去,叶修的睡眠也渐渐有所好转,不再如当初那样容易惊醒又难以入睡了。

“做了个梦。”周泽楷如实说,“有点累。”

叶修流露出一丝兴趣:“哦?什么样子的?”

周泽楷其实已经记不大清了,他努力回忆着:“在跑……”

梦里一直跑个不停,速度非常的快,他身体素质虽然不差,但绝对比不了梦里那么好的体力,明显是受过专门训练的。

“打什么……”

好像是在和什么东西作战,但自己没有受伤的迹象,更像是单方面的实力碾压。

“…………枪。”说到这里,周泽楷又无意识地摸了一下侧边的裤袋。

他自顾自的回忆,完全没注意到叶修的眼神锐利了起来。

“好像……”

好像最后还有个什么人,但是周泽楷实在想不起来那人的样子了,更别说叫什么。脑中只剩下一团黑漆漆的影子,他直觉得这也没必要说出来。

听他说完,叶修沉思了半晌,才说:“一般人们认为做非现实类的梦是代表对现实感到厌倦,想要追求刺激。”

“小周啊,你是不是不想做实验了,想去‘嗖’的一下拯救世界?”叶修比了一个从空中飞过的手势,“可以理解,你长这么一张脸去拯救世界一定很潇洒,绝对能收获无数粉丝。”

“不去。”周泽楷接话,又专注地看着他:“你也有。”

早就习惯了周泽楷简洁的回答方式,叶修肯定地点头:“那是必须的,哥不用拯救世界也能有万千粉丝。”

“嗯。”周泽楷表示认同。

叶修腾出一只手摁了摁周泽楷头上依旧顽固翘起的那撮毛,笑着说:“那,小粉丝后天来不来听我答辩?”

 

结项答辩安排在生科院的大楼,叶修作为合作方基础医学院的代表坐在会场最前面,周泽楷则坐在最后一排。按理说这种大型项目结项来的都是各方专家,不会有学生到场,但周泽楷主动和导师提出了想旁听自己参与的课题,这位老先生非常器重这个聪明又努力的学生,破天荒地把他带了进来。

轮到叶修的时候,他从容地走上台,简明扼要地将成果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面对刁钻的提问始终噙着一丝浅笑,应答有度,无懈可击。到场的有许多学术界的泰斗,台上这个年轻人虽然资历尚浅,但言谈沉稳有节,成果全面完美,他们在下面低声讨论,连连的赞许声飘进了周泽楷的耳朵。

周泽楷看着叶修在台上侃侃而谈的样子,他站在自己的领域里,是那样的光芒四射,举手投足间风姿卓然。周泽楷回想起叶修因为苦思突破方法而紧蹙的眉头,因为理清思路而欢欣雀跃的大笑,这一切都在今天得到了回报。他热忱、坚定、永不放弃,每一种都是周泽楷最喜欢的样子。

肯定是会有很多粉丝的。周泽楷认真思考起了这种危机感,并决定下次去靠着这张还很嫩的脸混到本科生里听听叶修讲课。

答辩进行的非常顺利,项目就此圆满画上了句点。经过一番寒暄和告别之后,叶修很快来到会场最后面迎上了等待他的人。

叶修双手揣着兜,笑吟吟地端详周泽楷:“这是哪里来的小明星,是不是听完我的一场演说后被征服了?”

为了不给导师添麻烦,周泽楷在散场后戴上了棒球帽,还刻意压得低低的不引人注意。但如果仔细分辨会发现帽檐下露出的轮廓极其清俊,竟然真还有几分低调出行的明星的风范。

“嗯。”周泽楷腼腆地朝他笑。

“那我就勉为其难地考虑一下,”叶修压低声音,吐气在周泽楷的耳廓上:“先让我问问小明星都给提供什么服务?”

周遭并没有人注意到两人的暧昧姿势,但周泽楷还是一阵心跳,他握住叶修的前臂小声说:“跟我来。”

周泽楷带着叶修走楼梯下了两层,临近考试周,院楼里基本上没什么学生在,两人的脚步声回荡在楼道里格外清晰,和楼上的喧闹完全是两个世界。

给周泽楷分配的新办公室就在这层,他已经拿到了房门钥匙。周泽楷打开门,屋里的物件还没完全添置好,下午刚送来的宽沙发还裹着塑料布,立在房间中央的书桌上摆了一盆饱满的多肉,同之前放到叶修桌子上的是一双的模样。

“想让你看看这里,”周泽楷摘下了帽子,回过头定定地看着叶修,“以后也常来。”

彼时周泽楷也曾经在叶修的办公室里蹭过网蹭过空调赶过ddl,两年的光阴一瞬而逝,现在他也有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天地。

望着周泽楷掩饰不住的欣喜表情,叶修不受控制地想起在最初的旖旎时刻,亦是在自己狭小的办公室里,青年一边动手动脚,一边嘴上还规规矩矩喊着“叶老师”时摄人心魄的的眼神。

“好啊,”叶修双手扶住周泽楷的脖子,仰头将嘴唇送了上去,“也请‘周老师’多指教了。”

 

又是深不见底的梦境。他的长靴踏过凹凸不平的地板,滚烫的液体淌过他的脸颊流进了衣领。身上的伤口传来撕裂般的剧痛,他仍用尽全力向前奔跑着,沉甸甸的枪管左右拍打着他的腿侧。

这条暗不见日的道路上不断有变异的啮齿兽向他扑来,他心下计算着时间,一手不断格挡开袭击,有意避开冲突。

他拼命咬着牙,稳住眼前已经开始模糊的画面,狭长的洞口终于在眼前出现了。

“周队!”

“周队回来了!”

他一刻也没有停留,扶起负伤在地上的队友,听到自己的声音高声响起:“快走!”

磕磕绊绊穿过窄小的洞穴,终于见到久违的亮光时,身后的巨大爆炸波浪也已经涌来了。强烈的冲力将他们高高抛出,他只来得及用身体护住受伤的队友,重重地摔在地面上滚了几圈。

失去意识之前,他脑海中最后浮现出的画面竟然是那个人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反问了自己提出的愚蠢问题,天幕下是是荒野和繁星。

 

周泽楷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睛,他的心跳很快,愣愣的望着天花板。

他清楚地回想起来了,在校医院的那天,在叫他的声音似乎说的正是,“周队”。

“小周醒了?”熟悉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这一声将他拉回了现实。周泽楷一惊,将叶修的手拉过来扣住,抱歉地说:“吵醒你了?”

叶修没有回答,继续说道:“是又做梦了吧。”

言辞笃定,是一个肯定句。

周泽楷慢慢侧过身,他深深叹了一口气,将头凑近了叶修的肩窝:“…………嗯。”

叶修不再说话,周泽楷继续握着他的掌心,心跳在温暖真实的触觉中慢慢平复了下来。过了良久,久到周泽楷以为叶修应该已经再次入睡了,才听到他轻轻地说了一句:“只是做梦而已。”

叶修的眼睛褪去了平日的随意,在黑暗中沉沉地凝望着身侧的人。他仿佛想说些什么,而最终什么也没有说。


-TBC-

下一更大概要等一阵子了……

评论(3)
热度(75)

© 春风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