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入酒

周叶
Light of my life, Fire of my loins

【周叶】Revelation 卷二 05

卷一 01  02  03  04  05  

卷二 01  02  03  04 

05

第二次在纯白色的天地中睁开眼睛的时候,周泽楷就明白这不是偶然的梦境了。他偏过头,看到君莫笑坐在一把通体白色的椅子上,不仔细看还以为人是悬浮在空中。他支颐饶有兴味地看着自己,笑容和雾气一样缥缈。

他静静回望过去,君莫笑的嘴角上翘着,脸部的肌肉很放松,但是笑意丝毫未蔓延到他的眼底,他的眼底依旧是一片无机质的淡漠。

“你是真实的。”周泽楷的声音不大,却包含了十足的肯定意味。

君莫笑顺着他的话从容的点了点头。

“停摆空间已经消失了,”周泽楷下意识想摸一下腰上的枪套,落了空才回忆过来这是非正常空间。他不露痕迹地转为抱臂的姿势,“你做了什么?”

停摆空间已经崩散了,精神寄居的依附关系已经结束了。这个世界里真实的叶修极大可能是被嘉世的人捉了起来,就算不是,他也不应该存在于这个虚无的纯白房间之中。这个人,不是叶修。

君莫笑起身,走到周泽楷身前,这次周泽楷没有避开。君莫笑倾身低头,周泽楷可以看到他头顶的一小涡发旋,和叶修一模一样。那把漂亮锋利的伞被他随手撑在地上,君莫笑的手掌贴上来的时候,周泽楷猛然回忆起胸口被刺入时尖锐的刺痛和张裂感。

“你……”周泽楷的瞳孔微微收缩。

君莫笑向后退了一大步,拉开恰到好处的礼貌距离。他轻轻用手指点了点自己的脑壳:“精神寄生的连接确实已经断开了,但千机伞释放的能量还停留在你的体内,”他手边的千机伞上有银光缠绕,“所以我才能与你见面。”

周泽楷怔怔消化了这个消息几秒。他们的武器经由特殊的材料和技术方法制作而成,效用千奇百态,像是他的荒火和碎霜枪属于纯粹的进攻型武器,分别可以发射火和冰的能量,几乎可以对抗所有类型的敌人;而微草王杰希的灭绝星尘除了是武器之外同样是飞行工具,搭配魔术师本人诡谲多变的打法,常有奇袭之效;而像蓝雨喻文州的灭神的诅咒则还具有心灵控制效能,吟唱时可以使敌人陷入意识混乱、不受控制的状态。

而这把造型奇异的伞,搭配传说中将联盟全职业融为一体的角色,有怎样出人意表的能力都不为过。

“这只是暂时的,随时都可能结束。”君莫笑轻声说,他伸出手虚虚盖在周泽楷的眼前:“就像你闭上眼睛,我就不存在于你的世界里。”

周泽楷抓住了对方未撤走的手腕,他喃喃低语,如在梦中:“所以你……是叶修吗……”

君莫笑把手抽离,看着周泽楷重新睁开眼睛:“我就是叶修,但也不是叶修。准确的说我有叶修的记忆,但没有他的感情。”

他说的时候刻意咬重了感情两个字,认真地观察着面前的青年,看到他冷静的表情裂开了一道缝隙,掠过一丝细微的痛苦。

这些天接收的信息量太过巨大,周泽楷已经无心去刨根问底了。君莫笑站在面前,微笑里隔着无法逾越的距离感,他的脸很像叶修,整个人又极其不像。

“叶修的账号卡芯片?”周泽楷想到了另一个词,足以形容这位不似于人的状态。“AI?”

“如果这样说比较容易理解的话。我的存在建立于你的意识之中。”

周泽楷指了指自己:“只能见到我?”

君莫笑的笑意里突然蒙上了一点神秘的色彩:“只有在你的思维罅隙里,才存在着这样的可能。”

周泽楷思索片刻,觉察到了一点不对劲的地方:“断开连接?”他想起第一次在纯白房间里君莫笑突然失态,空间消失的事。

“你睁开眼睛的时候,这个纯白房间就不存在了。”君莫笑说,“或者是,叶修醒来……”

“他在哪里?”周泽楷提高了一点声音,带着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急切。

“我不知道。”

周泽楷蹙眉瞪着他,君莫笑脸上模糊的笑意散去了一点,他眼神放空,像在回想什么,然后又平视回周泽楷:“我不知道。”

“你和他,分离?”

“他在深度沉睡中,我活跃在他的精神外层。当他醒来的时候,”君莫笑再次用手指敲了敲自己的头,“这里就融为一体。”

“他很了不起,即使在受到控制,强制大脑陷入深度睡眠的状态下,依旧能凭借精神力数次醒来打断那些人的计划。”

 

周泽楷慢慢睁开眼睛,辨认出熟悉的墙壁和天花板后,他的眼神一点一点冷静清明起来,调出了基地队长通讯的专用频道。

“周队,”通讯连线对面的喻文州影像有点晃动,“你的意思是,你知道嘉世总部的精确位置?”

在先前的讨论中,虽然所有的线索都指向那座独立于大陆的孤岛,但陆地表层和深层在霸图监管之下,Eden岛并没有呈现出明确特异于其他地区的现象。联盟无法确认作战的具体位置,仍需要继续勘探,以防贸进徒劳一场。

“能定位到。追踪我的脑电波方位。”

各大基地队长的通讯屏幕围成一圈,继续行动旷日持久,现在有了明确的线索,没人想再等。

最中间的联盟主席沉吟片刻,大手一挥:“按小周的意思做。”

 

试图通过收集周泽楷的脑电波信息,进而追踪叶修方位的的过程并不顺利。人在睡眠时大脑会产生许多无意义的波动,将这些筛散之后,能够用于定位追踪的内容少的可怜。于是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周泽楷每次入睡都会带上专门的装置,刺激活跃能量,希望尽可能多的延长和君莫笑的相处时间。

按照君莫笑的说法,叶修在停摆空间沉睡的几年间一直被嘉世所控制着,联盟无法唤醒周泽楷,嘉世也没有能耐唤醒叶修。在叶修脱离停摆空间之后,嘉世一直在对他进行精神领域的扫描,似乎是想提取什么东西,叶修本人的精神就被强制地软禁着,整个人在昏醒之间交替。

但嘉世应当从未得逞过。叶修的反精神入侵本领登峰造极,而且有愈来愈多次自主醒来的态势。周泽楷心里又是崇敬又是担心,崇敬的是叶修在这样的极端境遇下,仍在昏醒之间找到规律,利用自己强大的精神力逐渐反客为主,一点点挽回颓势转占于上风;担心的是再这样下去嘉世怕是会使出什么偏激手段,得快点找到前辈才行!

“又见面了。”又一次陷入睡眠后,周泽楷再次回到了纯白房间里。“周队,你怎么一直睡觉,不用干活的啊,你们基地有一大家子等你养呢。”

和君莫笑相处的越久,周泽楷越能感觉到他身上人的气息更加重了,说话方式也越发像叶修本人。与之相对的,他能和君莫笑交谈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不时戛然而止脱出空间,甚至有几次在周泽楷睁开眼睛刚看到一个模糊不清的身影,纯白色的房间立即就消失无踪了。

是因为叶修醒来次数越来越多、精神不稳定的原因吗,周泽楷想。可越是这样,他就越是心焦。

“来见你。”周泽楷说。

“什么来见我……带着任务来的吧,你们还没找到吗。”君莫笑叹了口气。

“快了。”

君莫笑也不知道叶修在哪里,因为醒来的时间总是太短暂。周泽楷想起自己在轮回睁开眼睛时所处的那个密闭的幽塞的休眠舱,想到叶修两年多就也被封闭在那样不见天日的环境里,周围的人都像看待实验品一样盯着他,他的心脏都被攫紧了,几近窒息。

君莫笑也习惯了周泽楷惜字如金的作风,他盘腿坐在地上,支着头不说话了。叶修逐渐取回自己精神的主导权,这个房间变得越来越不稳定,他已经无法随心所欲在周泽楷的视线里变出一把椅子了。

君莫笑感觉自己的头越来越重,他突然一个猛子向前栽倒,以为是又要回到那具被束缚的肉体当中去。

但是再次张开眼睛的时候,是一张俊俏的脸正低头看着自己,面上是毫不掩饰的紧张和担忧。

君莫笑一时有些恍神,极其遥远但温暖的感觉从记忆的彼端回溯而来。

他喃喃道:“穿云?”

俊脸上的表情僵了僵,君莫笑彻底回过神来。他一骨碌从周泽楷的怀里爬了起来,淡定地笑了笑:“小周啊。”

周泽楷很久没有听君莫笑这么叫过他了,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辩驳不让君莫笑这样叫,君莫笑就再也没有这么叫过。但此时周泽楷也没有再纠正他,一时相对无言。

“时间差不多了。他快要彻底摆脱精神控制了,你们的信息也收集的差不多了吧。”

周泽楷点头,他没有告诉君莫笑的是,在这次入睡前江波涛告诉自己再有一次会面,就可以画出通往叶修所在地的地图了。

“我会找到他。”

说的不是我们啊……君莫笑想。虽然青年腼腆羞涩,和那个人的性格大相径庭,但是看着他眼睛里闪烁的坚定光彩,君莫笑也能回想起在自己沉睡于停摆空间、如初生婴儿虚弱时,那个强势霸道,却又极其温柔的怀抱。

想到这里,君莫笑忍不住勾了嘴角:“我以为,你会想要更多的和叶修的独处时间。”他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脸。

周泽楷摇摇头:“你们不一样。”

君莫笑的笑意更深了。他说:“希望你能一直记住叶修是什么样。你会用得到的。”

-TBC-

评论(5)
热度(78)

© 春风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