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入酒

周叶
Light of my life, Fire of my loins

【周叶】Revelation 卷三 02

昨天发的01前半段加了一些内容,后半部分就拆成02了。之前看过的可以重新去看一下前文修正版w

卷一 01  02  03  04  05  

卷二 01  02  03  04  05  06  

卷三 01  


02

第二次再见到叶秋已经是两年之后了。

轮回接到流离之地的紧急任务。这一次的动物群攻击方式比较分散,流离之地的尽头伫立着一座废弃的堡垒,轮回的计划是团队成员先分开,各自把分散的动物引到堡垒的陷阱里,最后一锅端。

而就在轮回队员先后赶到目的地,欲启动最终陷阱时,堡垒却已经燃起冲天大火。手持流火战矛的人站在废墟前,看到齐齐赶来的轮回队员怔了一下,有些无奈地勾了勾嘴角:

“轮回的人到啦?不好意思,我已经解决完了。初次见面,我是叶秋。”

领头的人从阴影里走出来,一张俊朗非凡的脸出现在眼前,让叶秋觉得有那么一点眼熟。

“不是初次。”周泽楷说。在火光的映照下,他的眉目显得很温和,丝毫没有一身染血时的决断和杀气。

“哦,是小周啊。”叶秋回忆起了那个有点羞怯却很坚定的少年,松了一口似的笑了笑,“那就没关系了,你们肯定不会回去打小报告的吧。”

“叶神说笑了,我们自然是不会对叶神有什么意见的。”自家队长不说话,江波涛迅速上前接话:“但给联盟交报告的时候,恐怕这个击杀分配……”

“都给你们都给你们,”叶秋很大方地摆摆手,“我不邀功的。”

众人皆是一愣,本来就不该是你的啊,这任务明明是全权分配给轮回的,围困击杀本就是囊中之物。自从蓝雨和微草的恶战之后,已经两年没有过作战冲突这么尴尬的事情发生了,但叶秋这么一说,好像是轮回承了情占了便宜一样。

江波涛仍旧良好地微笑:“谢谢前辈,我们回去商讨一下具体的方案再同您知会。”

轮回的人依次走在前面,叶秋百无聊赖地落到最后,脸色阴晴不定。按照常理,每个基地的异常发现、联盟分配的每个任务去向都是会透明共享给各个基地的。

——但他这个嘉世的队长却不知道。

他今日只是偶然路过此处拔刀相助,却没想到弄巧成拙,直接夺了别家基地的功劳。这事情说大不大,叶秋倒是不在乎,但是想想嘉世那边的反应,叶秋的脸色顿时有点不好看。

“小周。”叶秋低声叫道,走在最后的周泽楷立刻慢下了步伐,等到叶秋走上来才和他并肩继续往前走,目光朝他无声地询问着。

叶秋沉吟了一下,说:“今天遇到我这事,你们可以不写进报告,可是异常值测定……”倘若有人对报告生疑,来现场做综合调查,必然能发现成百上千的残骸都是由却邪击杀的。

“不会。”周泽楷像早就准备好了说辞那样,毫不犹豫喂给他一颗定心丸。

叶秋显然没想到周泽楷否得这么爽快,他愣了一下,就听周泽楷又说:“轮回,不会被查。”

轮回基地这两年在这个新队长的带领下如日中天,大有成为联盟的第一号红人之势,如今的确没有谁会对周泽楷交上去的报告生疑心。

叶秋严肃的神情松弛了下来,带上了一点慵懒的疲态,终于有心思开个玩笑:“小周现在出任务不会迟到了吧?”

周泽楷认真摇了摇头,眼里含着毫不掩饰地笑意。他一颗悬而未决的心随着叶秋神色的放松也放了下来。

 

又一年,埋骨之地一役,周泽楷以一己之力救出受困的全队队友,并将敌人全数击杀,“一人基地”名号响彻联盟。在这一年的联盟大会上,周泽楷得到了他第二枚荣耀奖章,用于授予这一年联盟最为优秀的战士。此前只有叶秋曾经一人连续三年获得过这枚奖章,叶秋之后的这位“第一人”逐渐实至名归。

嘉世在这一年仍旧战绩低迷,不说距离榜首的轮回十万八千里,就连昔日一同创始联盟的其他基地,霸图、皇风、百花都将它远远甩在身后。

叶秋的一杆战矛震慑整个大陆的余威仍在,但是在嘉世的眼中它已经蒙尘。

周泽楷好不容易从宴会上脱身,走到户外透气。他一身华服,英挺非凡,一眼就看到了远处天台上的人。

周泽楷迟疑了一下,还是走到了那个人的身边。他的身上散发着一种有点刺鼻的辛辣,大概和他手中瓶子里的不明液体有关。叶秋的外套脱了下来丢一边的地上,他只穿着一件单薄的白衬衫,被夜风呼呼地鼓起,仿佛下一秒就将擎着整个人消失在无边的夜色之中。

“哎,是小周?”注意到来人,叶秋转过头和他打招呼,“从宴会上跑出来啦?”

周泽楷点头,好奇地看着他手里的东西。

“你在看这个?”叶秋摇了摇手里的瓶子,浅金色的液体摇了一摇。“这是之前去安置区的时候一户人家送我的,说是拿他们自己地里种的东西做的,好像叫什么……酒?是以前人们会喝的一种东西。”

叶秋显然对这种名叫“酒”的东西适应性不太好,那些农家送给他的时候照着流传下来的记载说这东西能让人喜悦,可是尝在嘴里却很辣很呛人。而且只喝了一点点,叶秋就觉得自己的脚步有点站不稳。

嘉世的状况不容乐观,人心如同一盘散沙,陶轩崔立他们私底下在谋划着什么叶秋尚且不清楚,但他直觉那不会是什么好事。

“前辈,没去宴会?”

“没什么可去的啊……听他们客套,没劲……”叶秋喃喃,然后目光又转向周泽楷:“难道你比较喜欢那种场合?”

“不喜欢。”周泽楷立刻否定。

“你怎么这么实诚,”叶秋失笑,“你要是让老冯听见,他肯定得伤心。有点第一人的自觉啊小枪王。”

周泽楷微微垂下眼睛,心中不是滋味。他这个“第一人”被叫响的那一天,就说明叶秋不再是“第一人”,因为世间只有一个一,却非此即彼。

喝醉的时候叶秋行动变得迟缓,思维却更加通透,他说:“你用这种眼神看着我,要是突然再来一个人,明天联盟里就会开始流传前后第一人不和的新闻。”

然后他凑近周泽楷脸前,刻意压低声音,挑衅似地扬了扬眉:“或者,你可以在这里把我干掉,这样你就能坐实第一人的名头,以后再也没有竞争对手了。是不是很心动?”

周泽楷笑了,叶秋在故意逗他让他愉快起来,他做到了。

叶秋却支撑不住了,话音刚落,一米七八的大身板向前一扑,彻底醉倒了。

他的前辈因为饮酒的缘故,体温有些高,被自己抱在怀里一片温暖。周泽楷被叶秋沉沉靠着的肩膀发烫,脸也跟着发烫。

他的确很心动。

 

在堪萨斯城孤岛一般的房子中被困了七天七夜之后,周泽楷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可能真的要死在这里了。而他战无不胜无所不能的前辈大约也是这么想的,不然他不会把唯一的秘密告诉周泽楷。

他说:“小周,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万一我要是折在这儿了,告诉了你,我也不亏了。”他把周泽楷的手拉过来,漂亮的手指在他的手心里描摹出一个字,“其实我的真名叫,叶修。”

人在什么样的时候才会做出吐露秘密的决定呢,又是什么样的心情会让他认为告诉周泽楷的话就算是死去也无憾了呢?

周泽楷的喉咙发哑,他已经好一阵子未进食未进水了。他无比专注地看着叶修,艰难地说:“如果我们能出去的话,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

 

周泽楷慢慢地睁开眼睛,方明华来到他眼前,挡住了头顶的光:“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周泽楷坐起身,摇了摇头。一旁的江波涛长出了一口气,说:“心灵干扰的测试数据很稳定,你自己觉得也一切正常的话,应该就没有问题了。”

据联盟发回的报告,在无尽之渊探测到存在心灵干扰功能的装置的概率很高,这有可能会引发进入者的精神失控。所以本次参与行动的每一位队员在出发前都要进行心灵干扰测试,稳固精神状态,在不可预测的环境中最大程度防止可能受到的伤害。

那些从记忆深处翻涌而出的,正是曾经真实发生过的事。

周泽楷深吸了一口气,扣好了最后一颗扣子转过身。他的同僚和战友都站在这个房间里,目光齐齐集合在自己身上。

周泽楷面容冷峻,如同过去无数次一样下出最坚决的指令:“明天,出发。”

-TBC-

评论(2)
热度(60)

© 春风入酒 | Powered by LOFTER